close
從天山頂下來之後,看到的景緻與剛剛灰灰的山岩有很大的差別,山的這面是層層疊疊的綠色樹林,與淺綠色的河谷,幾匹馬兒在這兒悠閒地的吃草,就好像是世外桃源一般。

這兒的馬兒看起來肥壯多了,在後面的旅程裏,所見到的馬兒都沒有這裏見到的來得漂亮,大概是牠們不須要背負起觀光載客的任務,所以顯得特別的俊逸吧!

草地上零星散佈著各式的小野花,雖然我們在秋天來到,沒有想像中遍地野花盛開的情景,但是看著在台灣少見的不同品種,也就很滿意了。

在下山的途中遇到了牧民的轉場,他們春夏的時候上山,等到了秋天,天氣轉涼,草也枯黃時便趕著牛羊下山過冬,這是我們來新疆所看到的第一次轉場。
隨口跟牧民問了句”你們走多久了啊?”
牧民答”兩天了”哇~看來轉場還滿辛苦的說。

一號牆的祕密,這道牆有很多旅人們的祕密喔!是什麼?我想旅人們看到它應該會發出會心一笑吧!為什麼要叫一號牆呢?嘿嘿...自己猜吧!
從天山下來後,我們要飛奔到巴音布魯克去看九曲十八灣的日落,所以今天走的路可真多,才剛開始新疆的旅程,便見識到了新疆的遼闊。

沒多久我們便來到了巴音布魯克鎮,這裏果然像努爾古麗所描述的,是個充滿西部風情的小鎮,街道上塵土飛揚,未完的工程、堆放的沙石、來往的卡車、鎮民們的馬靴,好像,等一下,一回頭就會看到牛仔對決的景象喔!

我們先到今晚下榻的『青松賓館』放行李,然後到鎮上自行用餐,約好八點集合後便各自鳥獸散。我和史帝芬則一起去駱駝說烤肉很好吃的店家用餐。

我們進到店內,突然間意識到自己是外地人,屋子裏的男人們全回頭看著我們(為什麼沒有女人?除了老板娘及大城巿外,大西北的女人真的很少見耶!),在等待上菜的時間還真是尷尬,於是我們又退了出來,在外面看著老板烤肉,這時,照片上的男子很熱情地過來,硬拉著我去烤肉爐旁烤肉,因為他身上的酒味,害我一時之間也猶豫起到底他喝醉了沒啊?因為剛到還不了解這邊的民情,所以我多少有點戒心,或許是我多心了,但是出門在外還是防著點好,匆匆地等肉烤好,便要老板幫我包上,我和史帝芬提著烤肉,急忙地回到駱駝他們身邊,事後回想,或許人家真的是很熱情,如果大膽點,可能會認識不錯的朋友吧!

接著我們便出發去開都河的上頭欣賞九曲十八彎,進去巴音布魯克草原須要門票12RMB,前段的路是水泥鋪設的,還算好走,我們開得飛快,在經過過水道的低窪處時,車子騰空飛起,我們全都震得東倒西歪的,感覺真是驚險又刺激啊!

不過,後段沒做好的泥路可就有夠難走,一路上顚來顚去,抖啊抖的還找不到入口,原來是草原上的蒙古人把路給攔了,要去九曲十八彎得換做區間車或是騎馬前往,一人索價40RMB還不肯給殺價。四人幫直接騎馬前往,而我們可能因為門票不是自費的關係,一開始也弄不清楚駱駝的意思,還以為他在叫我們演戲,所以我們便用走的前往,一邊走一邊討論,不會吧?七公里耶,還沒走到天都黑了...望著灰濛濛的天空,厚厚的雲層,就算走到了也看不見東西的,三個人討論後決定回頭不去了。

據說之前是不用另外付費,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的,可是草原上的蒙古人把路給圍了,再加上天候的關係,所以這個點算白來了,連途中經過的天鵝湖都沒去(自動放棄的,因為這時候也沒天鵝啦),看來巴音布魯克草原得要在春夏季來才比較有看頭吧!
我們要離開時,還有一台計程車載客進來,天都黑了,也不曉得他們進來做啥?那段路以越野車來走都不舒服了,真佩服他們竟然打的就來了,聽說在路上就已經換過一顆輪子了,聽講話的口音似乎也是台灣來的,要是你們不小心看到我寫到你們,可以跳出來說說你們的經歷嗎?我真的滿好奇的說...到底天黑後你們怎麼出去的啊?



一路顚回賓館,竟然已經十點多了,我和史帝芬除了八點的烤肉串也沒再吃東西,只好吃梨子果腹,夜裏的巴音布魯克果然夠冷,房間裏的暖氣管也沒作用(服務員說還不夠冷所以沒開),只好穿多點兩個人擠著睡了,倒是小潘待過紐約,在這兒一點也不冷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