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以為喝完了熱情的馬奶,就可以打道回府的...沒想到,看到沒?前面那片林子後頭才是我們的終點,可別看那小小的”馬路”,也是要在大太陽下騎上半小時呢!

 


這麼大的陽光下,竟然還有人要在一無遮蔽的大草原上騎馬漫步,就連路邊的山羊群也都好奇地看著我們...
一堆羊咩咩裏,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白鬍子山羊了,好可愛喔~

 


 


越過林子後,來到一片平坦的大草原,大家在這裏休息,拍照,看天空盤旋的鷹,看前方吃草的馬,其實,這裏真的沒事好做,就連想發呆,都覺得不適合,因為好熱啊!為了化解這種怪怪的”閒情”,我只好在草原上擺起了各種好笑的姿勢給史帝芬拍...

 


 


哈~別笑我太愛現了,真的是沒事做,我才會這樣子發神經啦:p
好不容易,馬夫在我的三催四趕下(全部只有我戴手錶,所以自然而然負起掌握時間的責任囉!),終於帶著我們下山了。下山的路跟原來上山的路不同,比較好走,不過坐在高高的馬背上,真的很可怕,尤其是看著前匹馬兒的後腿不時的跘到樹根,一頓一頓的,還要時時注意不要被兩旁的松樹枝鈎到,還滿緊張的,所以在馬上幾乎都不敢照相,這時,我反而懷念起比較輕巧的canon G2了>.<
下山的這條路線,兩旁長滿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草,沒想到都秋天了還能看到,我想春夏季時來這兒,那一定更美麗吧!迎著夕陽,沿著淡綠色的溪谷回來,這段路美得令人回味呢!

 


 


離開那拉堤景觀草原區後,趁著回鎮上投宿的路上,順道去駱駝的朋友家買蜜。
在那拉堤這兒,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販賣蜂蜜的招牌,駱駝說我們看喜歡都可以下去嚐嚐,真的喜歡了再買,但是我們嫌麻煩,就跟他去朋友家看看囉!其實初到新疆的路上,駱駝就跟我們提過新疆的蜂蜜特色了,那時我們早就覺得滿心動的,加上駱駝每年帶團來都自己要來扛個好幾公斤回去,有他的加持,我們也就放心地跟著去了。
這兒的蜂蜜跟台灣常見的龍眼蜜不一樣,有薰衣草蜜、益母草蜜、玫瑰蜜、百花蜜...等特別口味,本來我也很懷疑這些特種蜂蜜真的純種嗎?後來想想,新疆腹地廣大,隨便種什麼都是看不完的一大片,蜜蜂要採到別的花兒去也很難吧?我們主要是衝著薰衣草蜜來的,可惜今年的產量不多,我們到時己經沒有了,聽到說還有益母草蜜,我就買了一小桶回來,沒想到旅程才一半,瓶子就破了,於是跟史帝芬分成兩瓶裝在礦泉水的瓶子中帶回來,其實,這蜜在後面的旅程裏還發揮了很大的功用喔!新疆天氣乾燥,加上溫差大,有幾天,我們的喉嚨幾乎乾痛到不行,還好我想到了包包裏的蜂蜜,把它泡開了喝才獲得舒解呢!


 


 


晚上我們投宿在『尤祥賓館』,賓館附設的餐廳比較貴,我們走到靠加油站的街尾去,找了家哈斯坦回民飯館點了簡單的拌面(8RMB)和哨子面(8RMB)當晚餐,這家飯館的小鬍子老板酷酷的,話不多,大概少有旅客走到街尾來吧?(後來我們回到賓館才知道,原來,加油站對面的街道裏有夜巿,沒走進去還真可惜耶...)

 


 


用完餐我們照例去買水和水果,在傳統賣菜的商店裏,買了1公斤才1RMB的蕃茄,真是太棒了,因為我超愛吃蕃茄的,而台灣的蕃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貴,超懷念小時候媽媽一洗就是一鍋的蕃茄丟到我面前的,這裏的茄子也好愛,短短圓圓的,炒起來的口感有點脆,比長條的茄子好吃說!

 


那拉堤小鎮街景,這裏比起巴音布魯克鎮稍微進步一點,街上的商店也多一些,還看得到有土產禮品專賣店呢!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一家折扣中的運動用品店,裏頭除了運動衣鞋外,還有純牛皮製的靴子,特價30-100RMB說,只可惜沒有我的尺寸,不然我肯定要搬一堆回家的啦!










◎什麼是益母草蜜?
益母草蜜是蜜蜂採集天然的益母草花而來的,含有多種維他命、氨基酸、天然葡萄及天然果糖,除具有蜂蜜的保健作用外,還具有活血、祛瘀、調經消水、治月經不調及痛經等益母草特有的作用,味辛微寒,因此還有去火的的功能,對於喉痛沙啞也有舒緩的功能喔!
因為我本身的血液循環不佳,所以才會買這味的蜜回來試試看,當時是買1公斤16元還是RMB忘了,功效是不是如此神奇我也不清楚,不過,如前文所述,它對於旅程中乾渴的喉嚨確實有幫助就是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